化学系校友石峰教授获得国家杰青项目资助

近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年获资助名单正式批准,清华大学化学系校友、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峰教授的“超分子材料”项目成功入选。

石峰教授简介

石峰,男,1978年2月出生于山东泗水,博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等项目资助,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首届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新星计划等。

于2001年和2004年先后获得吉林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期间曾赴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合作导师为Itamar Willner教授)、德国Muenster大学展开合作研究。2007-2008年赴德国马普高分子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加入北京化工大学。

研究方向:致力于微米及以上尺度构筑基元“宏观超分子组装”的研究,为材料领域广泛存在的宏观界面-界面相互作用提供了新的研究模型,同时,另辟蹊径,发展了制备体相超分子材料的新方法,突破了超分子组装在适用材料方面的限制,解决了异质材料在三维空间高效复合的难题。

在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论文89篇,授权专利5项,所有发表论文SCI他引49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