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世界—化学系离退休党支部走进维信诺,了解清华大学科技创新成果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索在新形势下离退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2020年9月23日化学系离退休党支部在支书阴金香带领下一行31人,前往固安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裁张德强博士带队接待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参观了固安规划馆,讲解员介绍了近二十多年来固安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的愿景。离开规划馆,走进了维信诺,张德强总裁介绍了公司从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业、创新发展历程,特别是在OLED领域取得的世界领先成就。维信诺最早的技术来自于清华大学化学系,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该领域世界前列。

随后参观了维信诺党建之家,在党建座谈会上张德强书记和阴金香书记分别围绕各自党建工作做了具体的介绍和说明;离退休老党员刘金尧老师回顾了邱勇院士和张德强博士两代清华人发奋图强,励志报国的信念和决心,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了解了科技前沿的发展动向,而且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今后将继续强化支部共建活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使化学系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维信诺是全球领先的新型显示整体解决方案创新型企业,专注OLED事业20多年,已发展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球OLED产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