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王训教授荣获2019年“科学探索奖”

2019年9月20日,腾讯基金会和“科学探索奖”秘书处公布了2019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50位获奖人在奖项监督委员会的见证下脱颖而出。

清华大学化学系王训教授获得该项殊荣。

“科学探索奖(XPLORER PRIZE)”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奖项。

该奖项覆盖领域有: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等。奖励金额每人300万元(人民币),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每年获奖人数不超过50人。

“科学探索奖”还将努力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叉学科交流平台,组织各种科普活动。获奖人还将担任科学传播大使,定期出席必要的公益活动和科普活动。受资助期间,还将按要求向评审委员会定期提交年度科研进展报告。

王训 教授简介

王训,男,于2004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为清华大学化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纳米材料控制合成、组装及性能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