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化学系赵亮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清华大学化学系赵亮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与超分子化学交叉领域研究。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2名。

一、研究方向

1. 金属簇成键理论(计算化学方向);

2. 多核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与反应转化(金属有机方向);

3. 金属簇基超分子组装与功能材料合成(超分子方向)。

二、应聘条件

1、已取得博士学位,或近期能顺利答辩获得博士学位者。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年龄不超过35岁,且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

2、有机合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配位化学等相关学科或专业背景;

3、热爱科研工作,具有独立开展课题的能力,富有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

4、具有较强的中、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5、以第一作者在化学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三、待遇

录用后将保证充足的研究条件,工资及其它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清华大学有关规定执行,并视工作绩效发放项目补助。具体包括:

1. 薪酬:基本薪酬根据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执行(具体情况参见清华大学博士后申请相关网页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column/INDEX)。课题组将根据工作能力和表现,提供项目补助,具体情况面议。此外,课题组积极支持并指导博士后申请人及在站博士后申报各类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1)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2)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

2. 推荐博士后申请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相关科研项目。

3.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考清华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

四、应聘材料

详细的个人简历(附近照),包括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和论文论著清单,提供三位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申请材料恕不保留和退回。

五、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以邮件方式发至:zhaolchem@mail.tsinghua.edu.cn。注明“姓名-应聘博士后”字样。恕不接待来访来电,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本招聘长期有效。

合作导师介绍:赵亮,清华大学化学系长聘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与超分子化学交叉领域研究,重点开展碳-多金属键的成键理论以及有机金属簇/有机金属纳米簇的可控合成、反应与性能研究。课题组研究主要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与创新群体项目支持。具体可查阅课题组主页: http://zhaogroup.ch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