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梅教授荣获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华夏奖

在7月6日至8日于兰州大学隆重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上,我系李艳梅教授荣获大会最高奖——华夏奖(Cathay Award)。

“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CPS, Chinese Peptide Symposium)是国际著名化学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Merrifield教授和我国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的老一辈科学家共同倡议创办的,从199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已成为与“欧洲国际多肽学术大会”、“美洲国际多肽学术大会”、“澳大利亚国际多肽学术大会”以及“日本国际多肽学术大会”齐名的多肽领域的国际盛会。今年为第十一届,由兰州大学承办,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多肽领域的资深科学家、年轻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会。

华夏奖为中国国际多肽学术会议最高奖,由刘湖涵教育基金会赞助,旨在奖励在多肽科学研究和为推进中国多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者。本奖项候选人由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多肽学术委员会提名,由华夏奖评奖委员会直接从候选人中评选出两人(一中一外)授予该奖,本届获奖者为我系李艳梅教授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John Wade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