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心和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分析方法交流会

3月17日至19日,应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IST)的邀请,分析中心一行7人组团访问了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的KIST本部并开展了为期2天的分析方法研究交流会。KIST院长Kil-Choo Moon博士接见了代表团成员,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代表团长、分析中心主任林金明教授介绍了分析中心在科研,教学和服务方面的情况。童爱军教授、梁琼麟、刘洋和李海芳等分别就荧光检测、微流控分析、电化学生物传感和癌细胞分析进行了专题报告。KIST分析中心分别就核磁共振的生物大分子结构分析、兴奋剂检测、材料表面分析和色谱分析进行了专题报告。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就分析方法的发展分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交流,分析中心5位青年教师深受启发,在测试服务、技术开发、仪器管理等多方面受益匪浅,这将推动青年教师和分析中心的进一步发展。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66年,在欧洲及韩国江凌、北全有下属研究所。目前共有科研人员698名,流动研究人员1255名。2009年的研发经费为1.67亿美元。在能源、环境、材料、机器人、生命与健康等领域具有很强的基础研究和研发能力。2010年该研究院先进分析中心与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旨在共同研究、开发针对国际最前沿研究内容的分析测试方法和相关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