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退休教师洪啸吟教授获评《涂料工业》突出贡献人物称号

在《涂料工业》创刊60年行业总结大会上,《涂料工业》编委、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作者读者代表以及媒体朋友齐聚一堂,共同为《涂料工业》60年庆生,也为中国涂料行业的辉煌发展共同祝愿!

清华大学化学系退休教师洪啸吟教授获评《涂料工业》突出贡献人物称号。

洪啸吟教授简介:

196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66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高分子专业。1967-1980在北京市化工局系统工作,主要进行聚氯乙烯、彩色电影胶片、光刻胶及光刻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1981-1985年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聚合物与涂料系任博士后研究员,从事感光高分子材料与涂料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1985年回国后在北京市化工研究总院任副总工程师。1987年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主要从事高等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涂料化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2004年退休。

曾先后兼任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教授,《清华大学学报》、《高分子学报》、《中国涂料》、《涂料工业》、《现代涂料与涂装》、Progress in Organic Coatings等杂志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第一、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分子材料学科专家评审组组长、国防科工委咨询委员会成员、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员会成员、亚洲辐照技术协会(RadTech Asia)副主席、主席、荣誉主席、中国辐射固化分会副理事长、荣誉理事长、中国涂料协会顾问。

著有《涂料化学》、《光照下的缤纷世界:光敏高分子的应用》、《非银感光材料》、《高分子科学的今天与明天(其中二章)》等,译作有《高分子合成》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