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化学系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圆满落幕

2020年7月17-19日,清华大学化学系举行了为期三天的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7日上午8点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室正式开始,开营仪式由化学系副系主任许华平主持。首先,化学系主任王训教授致欢迎辞,对线上营员参加夏令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化学系的系史、化学系现状、化学系的构成、师资力量、学术成果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学系的情况,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活动加深对学校和化学系的了解,增进营员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随后,物理化学研究所肖海副教授、无机化学所陈晨副教授、基础分子科学中心罗三中教授、分析化学研究所向宇副教授、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刘冬生教授、有机化学研究所陈永湘副教授分别展示了各学科的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以及各所和中心强大的师资力量。最后,营员们对夏令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提问,许华平教授逐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与自己心仪的导师进行远程交流。夏令营利用这两天时间对140余名营员按照不同专业方向进行了远程综合素质面试,并择优确定了优秀营员。

至此,清华大学化学系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圆满闭幕。夏令营活动期间,虽然线上活动没有面对面的近距离接触,但这并未影响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更加了解了清华大学化学系,以一颗对化学孜孜以求的探索之心不断提升自己,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清华大学化学系诚挚欢迎有意报考我系研究生的每一位同学,欢迎大家来这里继续学习和深造!

化学系副系主任许华平主持开营仪式

化学系主任王训致欢迎辞

夏令营活动云上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