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化学系原党委书记高鸿锦教授

沉痛哀悼

化学系原党委书记高鸿锦教授



讣告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液晶显示材料著名专家,清华大学化学系退休教授、原党委书记高鸿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28日晚上21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高鸿锦教授,男,1939年3月出生,福建长乐人,中共党员,1965年于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清华大学化工系、化学系等单位工作,长期从事基层党政领导工作,担任化学系复系后首任党委书记,连续担任党委书记达十五年,为化学系的重建和崛起做出了突出贡献。曾任北京清华液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液晶专业分会理事长。在液晶材料及其显示器件的研究、生产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了杰出贡献。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0年)、国家教委(1994年)和北京市(1999年)科技进步一等奖以及河北省突出贡献奖(1993年)等奖励。

高鸿锦教授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21年5月2日(星期日)上午9:30,在清华大学校医院殡仪馆举行。欲参加告别仪式、送花圈挽联的同志,请于5月1日17:00前通过邮件或电话与化学系办公室联系。

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高鸿锦教授!



清华大学化学系
办公室电话:010-62785468
邮箱:hxxq@mail.tsinghua.edu.cn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