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机磷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年10月10日上午,“生命有机磷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文津国际酒店献天寿会议厅举行。会议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先由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教授致开幕词,随后学术委员会主席席振峰院士主持了会议,刘磊教授作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对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做了阐述,介绍了实验室人员的情况,并对实验室代表性成果做了简述。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各方面的发展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验室提出了凝聚研究方向,集中力量加强攻关能力,将相关方向发展成国家重要力量和前沿的期望与要求。会议期间,重点实验室多位青年教师做了工作报告,介绍了近期工作并对未来工作做了规划与展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年轻教师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倡导集中力量与资源推动年轻老师发展。最后,梁琼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学术委员会所有成员的指导与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继续深入研究,期待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