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议


2023年4月24-26日,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议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清华大学化学系作为2023年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承办单位受邀参会。化学系主任刘磊教授、实验中心主任陈超副教授、决赛筹备组成员张龙副研究员和杨金东副研究员作为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会/化工学会负责竞赛工作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磊教授代表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承办单位详细介绍了决赛筹备情况,主要包括:化学系的硬件设施、会议的选址、开闭幕式安排、经费预算等。各省参会代表围绕化学竞赛各项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初步确定2023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决赛工作要点。

会议期间,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通过“线下+线上”形式组织召开换届会议。会议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裴坚任新一届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许华平、北京大学教授王颖霞任新一届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许华平和邓耿两位老师入选新一届中国化学会竞赛工作委员会。

2023年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将在北京市举行。热烈欢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学奥赛代表队赴清华大学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