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华大学第三届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推迟举行通知

鉴于近日来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进展,全国已有多个省市报道确诊和疑似病例,考虑到师生家长们的健康安全,支持国家防控工作,组委会经过认真讨论决定推迟清华大学第三届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的举行。具体举行日期将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清华大学化学系主页。

由此变化给各位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学们学业进步!

2020年清华大学第三届优秀中学生“化学前沿体验营”组委会

2020年1月22日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4)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5)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