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清华大学化学系拟定于2023年7月上旬在清华大学校内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全国高校优秀学子提供走进清华园、全面了解清华大学化学学科的机会,并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内容包括:清华大学化学系的总体介绍以及各学科的发展近况介绍、校园和实验室参观等。活动期间将安排2024年化学系接收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笔试、面试和选拔工作。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营员150人左右。清华大学化学系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一、申请者须具备的条件

申请人应为中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且满足以下条件:

1、在目前就读学校可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4、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5、本科前两年半总评成绩位于本专业的年级前5%(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可适当放宽)。


二、网上报名及申请材料

1、夏令营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xlybm.yjszsfw.com,系统操作指南请参见附件;

2、在报名系统中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近期证件照片:白底背景,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B,JPG格式;

2)有效身份证明: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照片放在一页内,PDF格式;

3)本科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PDF格式;

4)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PDF格式;

5)科研成果:代表性学术论文、专利或著作等,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6)获奖情况:获奖证书等,PDF格式;

7)英语四、六级证书和其他英语水平证明,PDF格式;

8)专家推荐信:推荐专家需充分了解申请人的学习、科研等情况,具有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申请人在系统中填写推荐专家信息及联系方式,并点击发送到专家邮箱(需提供专家正式的学校邮箱)。请推荐专家按申请服务系统要求,于2023年5月12日17:00前填写并提交专家推荐信。


三、申请及录取时间

夏令营申请从即日起至2023年5月12日17:00截止。营员资格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夏令营评审委员会负责,申请结果将于6月初在系统中发布,并将通过Email/短信通知本人。本次夏令营要求入营同学全程参加,如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出书面申请。


四、夏令营信息发布公众号

为方便申请人及时准确接收通知和反馈信息,请有意报名的同学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清华大学化学系微信公众号thuchemistry1926。该公众号将同步推送申请录取信息,申请人可通过该公众号咨询及答疑。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清华大学化学系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