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发表在AOC的论文被评为2012年度最佳论文

由Wiley出版社出版的Applied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杂志每年从前两年发表的所有研究论文中评选出一篇最佳论文。我系华瑞茂教授组在2010年发表在此杂志的论文:An alternative CuCI-piperidine-catalyzed oxidative homocoupling of terminal alkynes affording 1,3-diynes in air获得了Applied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 (AOC) 2012 Best Paper Award。作者照片、作者单位与论文题目从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的一年时间里展示在杂志的首页(可从图书馆首页的电子期刊导航简单进入),作者获得Wiley出版社颁发的证书以及奖金。

华瑞茂教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之一是基于炔烃探索原子经济型反应,获奖工作是建立末端炔烃的催化脱氢偶联反应制备取代1,3-丁二炔原料的方法。虽然这类反应的催化剂体系报道得非常多,但新的催化反应体系具有较高的选择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