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首款单色柔性AMOLED显示器问世

近日,维信诺公司发布了3.5英寸单色柔性AMOLED显示器。该显示器采用薄膜封装技术,是中国大陆首款柔性AMOLED显示器,弯曲半径小于10毫米。该公司同时宣布,正在紧张建设的5.5代AMOLED量产线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维信诺公司是2001年基于清华大学OLED技术成立的高科技企业。OLED被认为是最具发展前景的显示技术之一,是国际高技术领域的一个竞争热点。根据驱动方式的不同,OLED显示技术分为无源驱动OLED(PMOLED)和有源驱动OLED(AMOLED)两种。据显示行业调研与咨询机构Display Search公司的最新统计,2012年维信诺公司小尺寸OLED产品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

柔性显示技术是OLED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国际上包括三星、LG、索尼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在发展OLED柔性显示技术,但均尚未实现产业化。这款柔性AMOLED显示器的发布,代表维信诺已经突破了柔性基板衬底贴合和剥离、柔性薄膜高精细图形化、柔性屏体薄膜封装等诸多技术难点。

——摘自《中国科学报》8-1记者:计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