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堂班毕业生冯元宁 荣获美国前瞻协会2021年“杰出学生奖”

近日获悉,清华大学化学学堂班12级学员冯元宁获得美国前瞻协会(Foresight Institute)2021年“杰出学生奖”(Distinguished Student Award)。


冯元宁于2012年进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化学生物学基础科学班学习,曾先后在清华大学王梅祥教授和张希教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和研究。2016年进入美国西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Sir Fraser Stoddart教授。2021年获得博士学位后,他继续在Stoddart课题组担任博士后研究员,致力于研究人造分子机器的原理与合成。

颁奖机构及奖项简介:美国前瞻协会是一家专注于纳米科技、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和其他变革性技术的领先智库和公益组织。自1997年以来,该协会每年向会在全球选出若干位科学家颁发“费曼理论奖”(Feynman Prize for Theory)和“费曼实验奖” (Feynman Prize for Experiment),以及一位大学研究生(或本科生)颁发“杰出学生奖”,用于表彰他们在科技前沿领域的杰出贡献。

此前,美国前瞻协会2019年“杰出学生奖”授予了化学学堂班09级学员姚昱星(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现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